服務項目

service items
展翼烘焙庇護工場
97年6月2日府勞福字第0970122179號   賀喜我們立案了!!
101年7月30日府勞就字第1010632717號  縣市合併後更新立案!!


  緣起

深感成年身心障礙者就業之不易,故於民國八十七年十月設立展翼啟能發展中心為成年心智障礙者設計完善之職業訓練計劃,但有鑒於些許身障者無法在工作職場上獨立作業,於民國九十三年九月申請「庇護性就業服務」計劃,於民國九十七年六月立案成立庇護工場~~臺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並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有個保護性的就業之機會。

  宗旨
  1. 配合政府落實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及推動職業重建之相關服務。
  2. 透過有計畫的專業教育訓練,提高心智障礙者工作意願及技能。
  3. 由庇護性就業至支持性就業,讓心智障礙者享有獨立與尊嚴的生活。
  服務對象
  1. 18歲以上,設籍台南市之18歲以上的輕、中度智能障礙者。
  2. 有工作意願,且具烘焙經驗尤佳。
  3. 上下班之交通可自理者。
  地點

710臺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二段301號

  庇護性員工總數

12位

  工作內容

麵包.蛋糕.餅乾之製作,各式產品包裝以及販售

  服務內容
  1. 依據庇護員工需求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每半年進行核薪評估一次
  2. 提供庇護員工在職教育訓練以及支持服務或社區交流活動
  3. 建立轉銜機制,並依庇護員工之實際需求,轉介至其他服務系統
  4. 運用職務再設計提升庇護員工工作效能
  5. 訂有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確實為庇護員工投勞健保及公共安全責任險
  6. 設有疑似性侵害事件處理流程,杜絕性侵事件發生
  7. 訂有流暢的員工申訴管道,建立友善職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