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協會

Awareness association
理事長的話
  • 和協會的緣份,源於夫人在協會做了十幾年的理事,在這當中總是聽聞夫人談述著協會的總總,加上自身孩子也在此庇護工場工作,接送的過程漸漸對這地方產生了感情。

  • 當上理事長後,對這個地方最大的不同在於有了份責任心,每天出外交涉工作就會習慣性的推廣展翼烘焙庇護工場的產品,但僅有一己之力還不夠,也希望協會同仁用盡愛心,關懷這些庇護夥伴

  • 追溯自本會的緣起,於民國八十一年六月,由一群基督長老教會人員組成,體認對於心智障礙者的關懷與照顧的重要性,並成立嬰幼兒發展中心業務,為了遲緩及身心障礙之嬰幼兒提供早期療育。




很感謝前人的努力,以及歷任理事長領導,積極為身心障礙者謀福利,最後在九十七年的六月,正式有了展翼烘焙坊這園地。

在庇護工場工作的心智障礙同仁,他們其實別無所求,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賺錢,學會一技之能,是他們最能感到自信的事情了。未來協會的目標及願望,就是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家園,擁有自己的地,以及蓋一個適合展翼烘焙庇護工場的房子,不用受限於場地或是不定時需要遷徙,在這裡會是他們第二個安穩的家。也期望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的精神,可以喚起各界愛人愛己的精神,融合社會的力量、資源,共同推動心智障礙者的關顧培育,建立互助相愛的生命共同體。

 

第十二屆 徐献志理事長


TOP